close

年菜外帶 高雄



圖、文/娜塔

水餃是我童年至今的家常菜記憶,一直到現在,回娘家偶爾還會看到熟悉的場景──包水餃包不停的媽媽,和她自己發明的「包水餃法寶」。

以前的我不懂得珍惜,總是嚷嚷自家包的餃子吃得好膩,不愛吃也不會包,除了和忙著包水餃的媽媽聊天,一次也沒嘗試學習。嫁了人之後,多少得進出廚房學著洗手作羹湯,最近回娘家竟跟著媽媽包起了餃子,說是閒著無聊、或是意識到自己的轉變都好,我開始對水餃產生特別的感情,就像懷了孕才明白做母親的辛苦一樣,親身體驗後一點一滴在醒悟......

媽媽的餃子餡,總是有韭菜、高麗菜兩種口味,自己調味拌勻的,和外面賣的就是不一樣。

不過,我今天想分享的,並不是媽媽包的水餃有多好吃(在我心中它永遠是最美味的),也不是要教大家如何包水餃,而是,我想揭發我老媽不為人知的撇步--也就是她自己發明的「快速沾水器」!

噹噹!就是這個啦,「塑膠果凍杯」一只!

這個用法非常簡單,就是找到杯口和水餃皮大小差不多的塑膠果凍杯,放在裝盛一些吸附開水的廚房用紙巾(泡久也不會脫絮那一種)上面,接著只要在填餡前蓋下環形水印於餃子皮邊緣即可。

如此一來,不僅省去沾水塗抹的時間,還能塗得既均勻又水份適中,捏合更加便利,包餃子迅速又美觀,很讚的方法吧!

雖然我捏合的水餃並沒有媽媽來得漂亮,但是箇中竅門我已經大略學會囉!以後有機會也可以在家自己試試,親手包好吃的水餃讓家人品嚐;媽媽的獨家撇步,不僅方便易懂,而且充滿了她個人的生活智慧,更是身為人妻的我應學習的楷模,媽媽,妳好厲害哇!

※更多精彩內容,請見【娜塔?立志變辣塔】

年菜餐廳 台北

台灣西半部今空氣品質很差,台中許多地區也幾乎全區都是「不良紅」等級,由於供電吃緊,火力發電廠預計6日凌晨時才能降載。圖為台中空氣灰濛濛,空污嚴重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7-01-0520:52017外帶年菜 台中4家常年菜食譜作法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西半部今空氣品質很差,台中許多地區也幾乎全區都是「不良紅」等級,台中市府甚至為2017年菜食譜大全此通知台電準備火力發電廠降載,不過台電說供電吃緊,預計6日凌晨時才能降載。今日西半部從北到南13縣市空氣品質拉警報,許多縣市都陷於一片橘紅之中,台中、彰化等地區更幾乎全區都是「不良紅」等級,其中台中更在上午就有9測站達到紫色非常不良等級,中市府為此啟動緊急應變措施,並通知台電進行火力發電廠降載程序,不過今日供電吃緊,後來並未降載。《中廣新聞》報導,因白天供電吃緊,台電改在6日凌晨3點到6點降載百分之5,加上9號機歲修停機,共降載650百萬瓦,應該會對明日的空氣品質有幫助。

(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)為迎接2017年雞年到來,新北市政府今天特別由市府同仁展示新出爐的春聯,2017年的春聯賀辭為「積善積福」,取雞年諧音象徵充滿機會的一年,祝福民眾能把握每次機會,除此之外,盼望大家能心存善念,多累積福報,讓社會充滿正向能量,也會越來越和諧。

朱立倫市長表示,因為新的一年,大家都希望有一些新的願望,尤其是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是雞年,大家共同集思廣益,那我們新北市大家覺得雞,那我們就積善積福,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一個心願,就是大家多做善事、多有福報,那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安健康。

新北市政府秘書處長林芥佑表示,本次春聯是由秘書處邀請青年事務委員及年輕同仁一起討論設計。「積善積福」四個字以行書書寫,搭配燙金的公雞象徵喜氣、福氣,兼具傳統美感與現代設計感,期許市民朋友收到春聯能對新的一年有全新的想法。另外,這次春聯賀辭還隱藏有趣的數字諧音,結合西元2017年及市府的春聯賀辭積善積福,配合時下流行的數字諧音「2017-7375」有「和你一起積善積福」的意思。

106年春聯分送原則係於106年01月06日起在29區區公所及戶政事務所、本府聯合服務中心以及各里辦公室提供民眾免費索取,數量有限,歡迎市民踴躍索取。另於民政局網站提供市府電子春聯及電子農民曆方便民眾下載使用。(自立晚報2017/1/3)

圖說:2017年雞年到來 新北市政府由市府同仁展示新出爐的春聯(黃秀麗攝)
9C366106654F1320
arrow
arrow

    wolfelertp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